sakuranny

让他们各自光芒四射大地吧。
我的世界只能由我自己照亮。

我想对这个夏天说

夏天,是我以前最喜欢的季节。

我喜欢穿得清爽地在大地上奔跑到流汗,我喜欢在水里看到的清澈的蓝色,我喜欢炽热的阳光,我喜欢温柔的你们。

而似乎长大后就没那么喜欢夏天了。我开始焦虑穿得清爽会不会显得我很胖,焦虑在游泳池的走光,焦虑晒人的太阳和别人的眼光。我喜欢冬天,一切好像都一个样。

这个夏天是什么样的呢?

我在六月里终于脱离了我的高中,那个时刻没啥感觉,只是对未来有些期待,我既相信着网上学姐学长们的言语,我又不信着,以为自己会走出独属于自己的一条路,会有独属于自己的天地。

然后是七月,是得知成绩后的失望,我明明可以更好。那几天我天天睡不着觉,我想变得更好,我希望能出去闯荡,我觉得我不甘如此,于是我填报了北京的一所学校,只是看中它丰富的北京资源,然后被录取,然后舒舒服服的宅在家。

我在青海度过了我的七八月更替,我喜欢见不同的人,虽然只是看见。青海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,它艳阳高照又凉风习习,它有着天蓝和湖蓝的碧海一空,它有着人们虔诚的信仰和希望,它有着包容一切让人沉思的辽远的山和朴实而坚定的牧羊人……它也给了我心灵的力量和纯净。我可能接下来会去西藏,人间的莲花,天下的净土。

然后是更加安逸的八月,空调西瓜冷饮爱豆和各种聚餐的美食和朋友,我很幸运能拥有这一切,很很很希望这一切永远不要过去。安逸真的会消磨人的意志,我似乎没那么想出去闯了。直到出去读大学的前一刻,我才发现,我就要离开家四年了,才更明白“尚未配妥剑,转身即天涯”的迷茫与无奈,也许生活本就充满未知,我们必须勇敢接受随遇而安。

九月是让我绝望的一个月,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,我第一次见到优秀的人们,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渺小。我发现自己的社交能力非常弱,学习能力也下降了,我迷茫孤独无助,尽管我知道这是成长必须过的一关——认识自己接受自己丰富自己以及学会独立。

这个夏天似乎有点长,细细回想的确经历了太多。这个夏天又真的太短,在人生长路上算得了什么,又留住了什么呢?

但我还是想对这个夏天说,谢谢您的照顾,我挺好的。你不会停留,但你也一定会停留,在我即将十八岁的记忆里。我会一直向前向上,去经历青年人的骄傲自信受挫与崛起,去丰富自己,变得更好,虽然过程可能缓慢,但我还在路上,也会一直在路上。

夏天再见,我终将迎来秋季冬季和万物复苏的春季。我终将迎来灿烂精彩的十八和未来的花开花落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