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kuranny

让他们各自光芒四射大地吧。
我的世界只能由我自己照亮。

也许是成长

其实没怎么留意,这些年来,我究竟怎么活成了现在这样?我究竟拥有了些什么,又事去了些什么?有哪些没过脑子的冲动?又有哪些突如其来的惊喜和醒悟?

      也许该想想了,毕竟在我能够不承受其他压力的岁月的最后一年,希望因此我能活得明白一点,坚定一点或者成熟一点。

      昨天实在不想学习了,念旧的我决定翻一翻自己的空间,就一直翻到了四年前,其实并不多,因为以前我删了很多,能留下来的都是能看的。其实略有后悔,因为就算真的黑历史,那也是我那些日子里最真实的,现在这个时代过于虚伪,或者是我变得过于虚伪,不愿承认所有不好的,只愿承认那些夸赞。但其实我知道,这不过只是种逃避,我永远无法去面对那些不堪,也终于无法从那些不堪中学习而防止未来的不堪。遗忘果然是最大的背叛,我们为了自己的面子而选择遗忘选择欺骗,可那毕竟是事实,别人终将会知道,你唯一欺骗的只有自己,而且像小丑一样的以为别人不知道。可生活是自己的,你为什么要管别人觉得你差不差呢?别人是你面对社会的态度,你要在意他们,因为别人通过你的行为而对你产生的态度,一定会影响你,但更重要的是要在社会中磨练,最终完善自己,而不是欺骗自己。其实我以前不是这样的,以前我可以摊开一切的面对自己,直到我开始告诉自己,功利是成长的标志,我以为要成为厉害的人必须功利。可现在想来,真是好笑。虽然我至今也不懂什么才算成长,但我至少清楚了,并不是功利会让人成长,而是成长可能会变得功利,也只是可能。如果要时刻想着自己的最大利益,我宁愿不想变得厉害。我只希望未来的我能学会解剖自己,直面最真实的自己,缺点优点,对的错的都能。我希望从每一次让人绝望被人嘲笑的考试的失败,到人品人格上的错误,我都能学会反思自己,意志变得坚强。最令人发指的不是失败,是逃避。

      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不是骗人的。我记得初中的时候我的准则是与世无争,平平淡淡,但要认真努力,也许也正是这种准则使我的初中过得还算快乐吧。只是后来我开始和别人比较,想借这种方法来证明自己还算不错。有的机会特别想要,但又怕被人看穿,就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其实心里想得要死。大概就是这样我变得虚伪了的吧。到高中我做作的功利渐增,似乎在我心里,争取机会就是不谦虚的人做的事,所以我高中几乎主动放弃了所有真的是所有机会。但尽管这样,我心里还是有个大得不得了的梦想,大到跳起来也摸不到,摸不到的原因也有我放弃了接近梦想的所有机会,所以总是失望,总是悲观的看待整个世界。也就装作什么都懂其实什么都不懂。也就总觉得别人是错的,老子天下第一,也就不愿真实的接受自己的劣弧。

      人的一生那么短,为什么一定要追求太远太远的东西而忘了把握身边的?追求少一点,开心一点。为了开心要全力以赴,如果一直追寻能让你开心,那还是去追吧。只是不要吃着碗里的,看着锅里的。追求也要切实际一点,不要总是关注永远不可能的,也不要一直关注别人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关于真性情我觉得很遗憾。这里不仅仅是真实,还有一种感情在,亲情友情等等等等。我亲手推开了我身边的所有人,只是因为我崇尚孤独,可其实,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孤独的人,又或者,我根本不明白孤独的本质,也许是一个不活在别人眼中的自己?诸如此类,还有很多。我告诉自己,要成为自己喜欢的人,温柔坚韧还有很多,但其实,我几乎放纵了我一切阴暗面,因为我告诉自己这就叫率真。我觉得这肯定不对,但我确实也找不到依旧来反驳,告诉自己什么才叫率真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除了以上,还有个我不得不说的,因为我认为那可能是一切恶势力的源头,那就是,面对伤心。我始终以极度悲观的状态来面对,当考试考差的时候,当每天的任务完不成的时候,当说好早起却每每睡到九十点钟的时候······这种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没希望了,每天都颓废的活着,事实上,我再这样,也的确没什么希望了。但我不够坚强啊。一个坚强的人,会拼尽一切去完成,不管不顾其他,会在今天失败的情况下站起来,努力去等待成功。的确我高中也变得浮躁了,不愿意等待,企图一切都可以飞快的到来,一蹴而就最好。其实,走来走去,才会发现,等待,才是最真实的获得方法,等待才是最好的成功途径。坚强起来,拼一拼总会成功的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要做个有思想的人,不要死读书,不要读死书。

      最后一年了,我本想叫你生活得有趣一些,不要把生活等于学习,但这个时候,我不能这样建议了。我只能希望你能把学习当做有趣的事,从中能有自己的思想,有所获而不是死死的背记,死死的学,我希望你能变得坚强,变得真诚,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以上反思息息相关,一环扣一环。我知道自己的不足还有很多很多,包括文笔。可我不会因为不足太多,补起来太多就放弃了。只有去行动才会有进步有收获,不是吗?不然只是知道了问题,又有什么用呢。

       我希望你能成长,其实我一直陪着你。走错了路,要回头,别害怕。我停留在这里等你成功的消息,永远不放弃。

成长是场等待,在寂寞中等待精彩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