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kuranny

让他们各自光芒四射大地吧。
我的世界只能由我自己照亮。

下午回家啊,天空阴暗暗的。
和同学聊天,她是一个很阳光的人,文艺空气。
话题是关于成绩与生活的关系以及态度。我依旧悲观又看似积极的认为我应该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,尽管它的过程可能痛苦。人们常说,当你真正想要成功,那你努力的过程也是快乐的。可我觉得可能不是,很多鸡汤文也告诉我们,不是的。一定会有痛苦,而你熬过去了黑暗,必定迎来光明。
我无法接受每个人的思想,更无法反驳。大多时候,我总是被各种思想影响。他们似乎气势太盛,我握有真理却无法挺身。我需要的只是坚定的信念吗。也不是,而是在黑暗中的自信。
我是经历过黑暗的人,所以我亲身知道,苦痛必须坚持。但我也期盼着想象着那种顺从自然的感觉。也许苦痛无法令人成功,它毕竟太阴暗。苦痛后的自然释怀才能成功。
而苦痛,必须是基础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