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kuranny

让他们各自光芒四射大地吧。
我的世界只能由我自己照亮。

立秋了。

记得早先学习冷锋时,老师说一场秋雨一场凉。果真,这几天都不怎么开空调了啊。有些风吹过去就过去了,有些又吹乱了我的一些思绪,突然一下想罢去所有学习和生活,和他们同去浪迹天涯。想想也就算了,大好风光,我更应该投身我的学习中去啊,远行,倒成了高中千篇一律的生活里一种冒险。精神上却早已想过千遍万遍,似乎成了一种承诺和约定。没有日期也没有地点。

前几日,妈妈突然同意我念叨许久的西藏之旅,于是告诉我明天就出发。说真的,我一下怂了。明天这个日期未免太近,近得让人惶恐。心里无数次幻想说走就走的旅行,却在真正来临时打起了退堂鼓。我开始质问自己,心中所期待的,到底有多少是能实现的,有多少是我自己渴望的而不是看别人都这样,又有多少是我有勇气去做而不会白白放弃的······

我从小把自己的胆怯伪装成文静。其实早就意识到,可我不知道怎么去拥有勇气。这是自我的问题,向外是要不到答案的。

最近在看《平凡的世界》,第一步能让我爱不释手又有耐心看下去的书(以前看中篇小说都看不完)。有一个人物好像叩响了我心中的门,他好像就是我,至少我们有许多共鸣。特别是对于远方的梦,和到了远方的无措。没错啊,他是孙少平,同样有着鸿鹄之志,同样不甘现状,同样向往未来自由希望,又同样会在机会来临时无措的人。

我想把这些感受记录下来,无论这些文字是否是流水混账,但它们在我心中是有活力的,把一天一天的我的样子拼凑,带给未来。

“冬天总不会是永远的。严寒一旦开始消退,万物就会破土而生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